您尚未登录/注册

*【活动】家族族斗活动开始啦
社区>帖吧>鹅厂一枝花>论坛

.

主题:凌晨5点58分,你回家了么?
全文(共2页)
橘舍图片

那天早上6点,我被手机震动吵醒。不是我的手机,是他的。他睡在我旁边,还在打呼噜。昨晚他说太晚了,不想回去了,就住我这。我们在一起三个月,这是第一次过夜。他翻身的时候,手机从枕头底下滑出来,屏幕亮了。

我看了一眼。是一条微信消息,发消息的人备注叫“小宝”。内容只有几个字:“到家了吗?想你。”

我盯着那行字看了很久。他不是说他没有别的暧昧对象吗?他不是说跟我在一起以后就把软件都删了吗?他不是说“小宝”是他表弟吗?

我把他推醒了。他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眼睛还没睁开。我把手机递过去,说:“你表弟问你到家了吗。”他看了一眼屏幕,整个人瞬间清醒了。他坐起来,拿着手机,没说话。我说:“你不回他?”他说:“不用回,他知道我在哪。”我说:“他知道你在哪?他知道你在我床上吗?”他不吭声了。

天刚蒙蒙亮,窗帘没拉严,一道光从缝隙里挤进来,横在我们中间。我坐在床边,背对着他。他坐在床头,抱着被子。我们谁都没看谁。

他说:“他是我前任。”我说:“你不是说分手很久了吗?”他说:“是分手很久了。但他还是会找我。我没办法。”我说:“什么叫没办法?你拉黑他,他还能找到你?”他低头看着手机,没再解释。

我下床去倒了杯水。水壶里的水是昨晚烧的,温的。我倒了两杯,一杯递给他,他不接。我放在床头柜上,自己喝了一杯。水不烫,但喝着有点苦。

我说:“你走吧。”他说:“我不是故意瞒你。”我说:“我知道。你是不知道怎么开口。但是你昨晚在我这里过夜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也在等你回消息?”他没说话。

他开始穿衣服。动作很慢,像在拖时间。衬衫的扣子扣错了,又解开重扣。我站在窗口,看外面的天一点一点亮起来。楼下有环卫工人在扫马路,扫帚的声音一下一下的,很响。

他穿好衣服,站到我旁边。他说:“我们还能继续吗?”我说:“你觉得呢?”他说:“我不想跟你分手。”我说:“那你跟他断干净。”他沉默了很久,说:“我试试。”

我说:“不用试了。你试过了,没成。我不会当那个等你的备胎。”

他走了。门关上的声音很轻,但我还是听见了。我回到床上,被子里还有他的体温。枕头上还有他的味道。我翻了个身,把脸埋在他睡过的那半边。手机又震了一下。不是他的,是我自己的。我拿起一看,是他发的:“对不起。”我删了,没回。

早上7点,我出门买早餐。经过楼下那个公交站台,看到他一个人站在那,低着头看手机。他没看到我。我也没叫他。买完早餐回来,他已经不在了。

那碗豆浆我喝了两口就喝不下了。不是不好喝,是心里堵。

后来我再也没有在早上6点醒过。不是不起床,是睡不着。那个时间点,总会想起那条消息,想起他坐在床边穿衣服的样子,想起他说“我试试”。试什么?试能不能不让我发现,还是试能不能同时留住两个人?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些人的手机,不该在早上6点去看。看了,就回不去了。那条消息的发送时间,是凌晨5点58分。天快亮了,他还没睡。他在等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睡的人回家。而我,也在等一个不会回家的人。我们等的,是同一个人。


下页.余下全文
(第1/2页/1385字/24阅)
[楼主]:......亭书浅墨丶鹅厂一枝花 2026-05-23 10:44:50
[荣誉]:
[勋章]:
[操作]: 赞(0) 踩(0)  打赏 寄语
[鲜花]:玫瑰(101) 查看收花记录
[送花]:1朵 5朵 10朵 99朵 龙王
分享 收藏 复制 举报 召唤术 UBB 视频上传
回帖列表:
[沙发]. 🥲 ......黛画生花丶   ゑ 素素ゞ2026-05-23 15:12:38 回复
全部回帖(1)
回复该贴(1-120字): 通知楼主
发布新帖.返回贴子列表
[贴子管理]
收藏.复制.推荐.管理
社区>帖吧>鹅厂一枝花>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