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注册

*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社区>帖吧>鹅厂一枝花>论坛

.

主题:原来,不等也是一种自由。
全文(共2页)
橘舍图片


凌晨三点。他发来一条消息:“她睡着了。”只发了三个字,没头没尾。但我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这是暗号。他的老婆睡着了,他可以出门了。

我们在一起半年,见面都在凌晨。白天他有老婆,有孩子,有朋友圈里一家三口的合照。只有半夜,他才是我的。

那晚他约我过去。我住城东,他住城西,打车过去四十多块钱。

到楼下的时候已经快四点了。给他发消息说到了。他回:“等一下。”我在楼下等了半小时。他没下来。

又发消息问他,过了十分钟才回了一句:“她醒了,在给孩子喂奶。今晚不行。”

站在他家楼下,路灯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四月的夜风还是凉的,我穿着薄外套有点扛不住。

盯着微信对话框,手指放在“你耍我吗”上面,悬了很久。没发出去。打出一行字又删了,来来回回弄了好几回。最后只回了两个字:“没事。”

把聊天记录往上翻,看到上周同一天的时间,他发的话几乎一模一样。一样的内容,一样的过程。我打过去,他挂掉了,然后发消息:“不方便接。”

他说的是真的不方便。老婆睡在旁边,手机震动都可能把人吵醒。他不方便接我电话,不方便在白天见我,不方便在任何公开场合跟我说话。他唯一方便的时间,就是他老婆睡着的那些间隙。

那些间隙很短。短到来不及赶到他家,他就已经“不方便”了。

我不是不知道这是错的。不是不知道他在骗他老婆,也不是不知道我在这段关系里什么都不是。可知道又怎样?我还是去了,还是等了,还是没说出那句“你耍我吗”。

一个人从城东打车到城西,在凌晨四点的冷风里等一个出不了门的人。然后发一句“没事”,再一个人打车回去。

那晚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给自己热了一杯牛奶,坐在厨房里慢慢喝。手机没有再响过。

他不响了。因为天亮了,他要上班了。他要扮演好丈夫、好爸爸,要把昨晚的一切都忘掉,包括我。

后来分手是我提的。不是不想等了,是突然觉得没意思。

那天凌晨我又去了他家楼下。这一次他没有说要出来,只是说了一句:“她最近身体不好,我不想让她生气。”

蹲在路边的台阶上,看到不远处有一对刚下夜班的小情侣在吵架。女生指着男生骂,男生一声不吭。他们可以站在大街上吵架,吵完了和好,和好了发朋友圈。

而我连生气的资格都没有。因为这段关系从来就不存在。我的委屈、愤怒、不甘心,说出去都是“你明知道他结婚了,还要跟他在一起,你活该”。

他们没有说错。我确实活该。活该在凌晨打车跑那么远,活该在楼下等那么久,活该他说“不方便”的时候还要说“没事”,活该把自己活成见不得光的人。

前几天,他孩子上幼儿园了。刷到他的朋友圈:“宝贝第一天上学,爸爸为你骄傲。”照片里他蹲在地上帮女儿整理书包带子,笑得很自然。

我看着照片里那个男人。很想问他一句:你还记得我吗?那个凌晨四点一个人打车回去的人。

你女儿叫你爸爸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对不起她?

算了。不想了。也许他从一开始就没觉得这是对不起任何人。对他来说,白天的他是他,凌晨的他也是他。两个都是真的,两个都不骗人。他只是把时间分成了两半,一半给家庭,一半给自己。

而我恰好出现在他觉得“该给自己一点时间”的那些缝隙里。缝隙很小,我钻进去了。

现在不想钻了。不怪他。只是不想再在凌晨四点蹲在路边,等一个不知道还来不来的人。

那天我把闹钟关了。睡到了自然醒。

阳光从窗帘缝里挤进来,照在脸上有点刺眼。手机很安静。没有未读消息,没有“她睡着了”,什么都没有。窗外的鸟叫得很响,很久没有在这个时间醒了。

原来天亮了是这样的。原来不用等人,是这样轻松的。

我把那张凌晨三点的通话记录截图删掉了。不是原谅他了,是自己算了。


下页.余下全文
(第1/2页/1720字/28阅)
[楼主]:......亭书浅墨丶鹅厂一枝花 2026-05-25 08:54:37
[荣誉]:
[勋章]:
[操作]: 赞(0) 踩(0)  打赏 寄语
[鲜花]:玫瑰(101) 查看收花记录
[送花]:1朵 5朵 10朵 99朵 龙王
分享 收藏 复制 举报 召唤术 UBB 视频上传
回帖列表:
[沙发]. 😯 ......黛画生花丶   ゑ 素素ゞ2026-05-25 19:46:26 回复
全部回帖(1)
回复该贴(1-120字): 通知楼主
发布新帖.返回贴子列表
[贴子管理]
收藏.复制.推荐.管理
社区>帖吧>鹅厂一枝花>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