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注册

*【活动】家族族斗活动开始啦
社区>传媒>热点话题
主题:喜欢才会放肆,但爱是克制
  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诗……生与死与离别,都是大事,不由我们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们人是多么小,多么小!可是我们偏要说:‘我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们一生一世都别离开’。——好象我们自己做得了主似的.——题记
  
  如果把人比作花,喜欢你会摘下它,而爱则是浇灌它。如同故事中的老人一样,即便知道自己爱着的人就要离开,却仍旧可以做到不动声色,甚至为她熬制最后一碗暖心的汤,处处替她着想,这才是真爱啊。而如今,有多少人有如此广阔的胸襟,有多少人能够如此善良,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在爱呢?
  
  其实和爱相比,喜欢来的更浅薄一些。在你不够爱的时候,你对那个人就只是喜欢,称不上爱。不要随随便便把喜欢上升到爱。
  
  当你事事都只为自己考虑的时候;当你知道自己被偏爱而有恃无恐的时候;当你一次次地闹腾,对方却一次次选择原谅的时候;当你享受着别人对你的好,自己却觉得理所当然的时候;当你觉得自己拿捏得住对方,不再考虑他的感受的时候,你已经成为了一个自私的人,你又怎么好意思整天把爱这个词挂在嘴边呢?
  
  我们时常羡慕能够白头偕老的人,并渴望自己也有一段这样的恋情。但在憧憬之余,我们却又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动不动就与最亲密的人发生口角,用最锋利的语言铸成一把匕首,不刺伤对方决不罢休。谁都没想过,那些曾经脱口而出的尖酸刻薄早已在对方的心上划了一刀又一刀,刀刀致命。多少人旧伤未好,新伤再添。如此周而复始,伤疤一而再再而三地流血化脓、结痂生疮,最后的最后,心上便破了个洞,再想愈合就难了。
  
  当然,我相信绝大多数情侣吵架并不是因为心中无爱,而是因为缺乏耐心与容忍。发生分歧以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面对面坐下来好好沟通,而是采取质问、冷战、作死的方式去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明明心里想说的是:我很在乎你。嘴上说的却是:我不想看见你。
  
  明明不希望他和异性有过多的接触,却嘴硬说:你走啊,去和她在一起啊!
  
  明明生气是因为吃醋,可偏偏不愿意承认,非要摆出一副强势的面孔,大义凛然地灭对方威风。
  
  回头想想,那些争吵真的有必要吗?如果你们真心相爱,就应该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问题,而不是总依着自己,把任性当个性。
  
  男人不要总说女人无理取闹,如果你能给女人足够的安全感,她就不会想方设法地去掌控你,粘着你。女人也不要整天多愁善感,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你,你能感受到他的温暖。如若感受不到,那就请你学会独立。
  
  好的恋情永远都不是靠大吵大闹、大动干戈得来的,而是靠真诚相处、用心沟通慢慢经营起来的。
  
  如果有一天,你学会了爱。你会收起自己的锋芒,你会克制自己的脾气,你甚至会默默无闻、毫无指望地爱着他。爱那些琐碎的细节,爱跟他在一起的默契,爱他带给你的安稳和不尴尬的沉默。你清楚地知道,这些都将是你的小欢喜。你小心翼翼地藏着,生怕被自己弄丢。
  
  当你学会了克制不再放肆,不过是因为,你懂得了珍惜。
(第1/1页/1276字/133阅)
[楼主]:..染画酌望丶*寒寒 橘舍印记 2024-03-09 00:29:46
[荣誉]:
[勋章]:
[操作]: 赞(3) 踩(0)  打赏 寄语
[鲜花]:玫瑰(2179) 查看收花记录
[送花]:1朵 5朵 10朵 99朵 龙王
分享 收藏 复制 举报 召唤术 UBB 视频上传
回帖列表:
5楼. 楼主!你的帖子太好了。给你一个赞! .....゛春酿青酒半盏☆  江辞2024-03-09 10:28:24 回复
4楼. 楼主!你的帖子太好了。给你一个赞! ..染画酌望丶*   只只   2024-03-09 07:36:16 回复
[椅子]. 嗯啊 ......黛画生花丶   ゑ 素素ゞ2024-03-09 07:17:13 回复
全部回帖(5)
回复该贴(1-120字): 通知楼主
发布新帖.返回贴子列表
[贴子管理]
收藏.复制.推荐.管理
社区>传媒>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