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注册

*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社区>家族>仙剑情缘>论坛
主题:我也做个白日梦,不,春秋大梦!

梦里曾有一处浓丽寂寥之所在。一切景物都设有轮廓,没有线条。有的只是大团大团晕开的色彩。和那飘忽散乱的光。我见不到水。却有水色潋滟,连日光也被揉碎在了水草大丛的暗影间:我见不到草,却有草色芊绵,摇荡着与云彩一同绵延进霞光的反照里。

我走的不是吹花小径,而是晚春曾投进我眼中的慵懒倒影:我踏着的不是残朵落英。而是燕语中所刺无几的去年天气。我触到的不是柔荑,而是傍晚温朗明媚的气息;我亦只是虚幻的光影,在桃飘李飞的迷阵里寻觅着你同样飘忽迷离的踪迹。

你的面孔在桃李掩映间逐渐依稀,可你的身影又仿佛触手可及。我伸出手去,想拂开这桃枝纤细、李叶游移,不料却拨乱了你的笑靥,将你搅成了圈圈涟漪,从我的指尖粼粼地荡漾开去。我挽不住你。正如挽不住更迭桃李和潋滟涟漪。杜鹃声声,只顾唤我归去。破碎的雨丝风片。也已然忘了为晚春一泣。花儿的芳魂艳魄,早已无从唤取,可那盈盈的淡彩流光。犹如化开的水粉在半空中满溢,随即自顾自地摇曳、舒展、怒放。艳若昔日桃李。

桃李、春雨。纷繁一季的意乱情迷。

风多情却不解意,愈发吹皱我眼前情境。燕儿在风中急急一瞥,又一年匆匆春尽。

我曾在这儿等你,是等待让我忘了归期。常常是才看罢早春的飘扬柳絮,又迎来了晚春的杏花春雨。而那不言不语的三春桃李。瓣瓣都写上了浓浓倦意。我也曾在此静待你的音信,更从婉转莺啼,直等到鹧鸪饮泣。自昔日谱得离殇一曲。你我已辜负多少春光、几季桃李?

不如归去,不如就此归去。我蓦地想起,我尚有归处可去。我暗自庆幸,我仍有归处可去。

梦醒之际,我作别桃李:愿卿来年,灼灼如昔。桃李却不见落寞,亦不着一语,似是在催促我早些离去。梦中的色彩和光影逐渐彼此支离,临别时。我再一次望向那片旖旎桃李,却见她们已然褪尽残红,厚厚地落下了一地红雨。
我也做个白日梦,不,春秋大梦!
(第1/1页/817字/137阅)
[楼主]:......  逍遥 ヾ 橘舍印记 2024-04-25 13:45:05
[荣誉]:
[成就]:火全民偶像
[勋章]:橘舍国际友人橘舍社区居民
[操作]: 赞(1) 踩(1)  打赏 寄语
[鲜花]:玫瑰(22664) 查看收花记录
[送花]:1朵 5朵 10朵 99朵 龙王
分享 收藏 复制 举报 召唤术 UBB 视频上传
回帖列表:
7楼.回复6楼: 他本来就没死啊,最后跳入海上的船上走了,那个喜欢他的姑娘也不要她丈夫了,闯江湖找李莲花去了,可能他们最后会在一起。 .......  逍遥 ヾ2024-04-25 21:14:36 回复
6楼. 你把李莲花给我救活 ......黛画生花丶   ゑ 素素ゞ2024-04-25 16:16:36 回复
5楼. 看了楼主的帖。我真想踩死楼主! ..┈┾慕斯づ2024-04-25 14:07:38 回复
全部回帖(7)
回复该贴(1-120字): 通知楼主
发布新帖.返回贴子列表
[贴子管理]
收藏.复制.推荐.管理
社区>家族>仙剑情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