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今天课程,脑海里的画面越来越清晰,就在想如果我是一个武林高手,我会是一个修炼什么门派的弟子?然后那个画面越来越清楚,我不是一个剑客刀客,那种高度依赖于武器,达到人器合一的状态的。身上也没有那种剑客刀客的潇洒和路见不平一声吼的那个气魄。
然后,课堂汇报结束的时候,听见老师的点评。优点是.......,不足是.....,然后我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形象。——少林寺的小和尚。而且修炼的应该也不是什么太华丽的武功。应该是拳法那种朴实无华的。但是内功可以很深厚的,内功的修炼要够醇厚。所以,要扎根到底,要沉得住气。如果拿这个阶段的自己和小沙弥对比,那么最大的差距在于自己还是不够沉静,沉得不够下去,现在的状态应该还只能在庭院里扫扫地,然后呢,每日修行一套拳法,强身健体。或者是待在小房间里苦读内功心法。时机未到,时机未到。切要沉住气,切要咬住牙。
认知行为疗法课上,老师问,这周有什么好事发生吗?想了很久,有好事发生吗?突然觉得,这就是我的“好事”——我的心象。曾经中二的时候,留言条,常常会这么写这句话,“如果世界对你没有期待,你会如何期待自己?”。而学习了心理学以后,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理念,“摆脱他人的目光,活出自己。”人是会成长的呀,最后,总结一下,我们因相似而相聚,因差异而成长。
许久不见,希望你好。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祝福你,或熟悉,或陌生。
(第1/1页/596字/202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