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离岗确在家。
原是月圆家团圆,
但得无业才实现。
往年中秋我都没能在家,只有今年厂里不忙了离职了才留在家里,家里只有我和我哥,打了半年多的工只够下半年的生活费用。可以说是半上班半休息啦。往年吃月饼常上火,今年只买几个蛋饼作以过中秋节。我只想平平淡淡就好,也希望大家中秋节日快乐。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中秋节从古至今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节日,其文化传承以及习俗也是十分丰富的,你知道温州的中秋节习俗吗?
温州人会在中秋夜晚家人团聚一起分享美滋滋品尝月饼。我记得小时候在乡下在院孑里摆上桌孑供上月饼向圆月半个小时并点上香许愿,然…后家人才分享品尝月饼。
有钱的人会在旅游的夜晚在月光下群聚分享夜宵。


2024-09-18 18:12: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