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改之,善莫大焉,过而不改,自食恶果,这句话的意思是,每个人都会犯错,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错不改、一错再错,最终走上一条不归路,后悔晚矣。
若能及时醒悟,勇于改正错误,并能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那么,这个错犯的也是有价值的,只有敢于面对错误,做到知错就改,方能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进而不断取得进步。
人活着,就会遇到各种问题,工作上的困难和挫折,生活中的不痛快,感情方面的不顺利,人际关系中的各种纠结,等等,这个时候,抱怨毫无意义,你要学会反躬自省,从自身找问题、找原因。
别总是盯着别人的过错不放,亦或是把自己的过错,归结到别人身上,错了就是错了,有问题就是有问题,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人看低看轻,一个有担当的人,才更值得别人尊重。




2024-10-10 03:07: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