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经历,皆有收获,不过是结果好坏之差罢了,但结果是坏,收获却不一定是坏,换个角度想,不失为一种成长。
如生活中遇到的那些烂人烂事,谁都有头脑一昏非要纠缠个死去活来的时候,直到受了伤才明白自己做的那些事有多不值得。
或许旁观者会说深陷其中的人傻,但很多事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在其中,你不一定有对方清醒,只有经历过,才明白自己错在哪,才知道人心险恶的意思。
你看,朋友间没有利益纠缠时都是好朋友,但一旦涉及到利益时,所谓的好朋友就不一定算朋友了。应了那句“人心隔肚皮”,你永远想不透对方心里在想什么,说是为你好的人,心里说不定是想害你,所以不论何时都不要忘记“防人之心不可无”。
不过,一切经历,一切收获,都是成长。吃过生活的亏,就要长点智,免得掉在同一个坑上。
(第1/1页/353字/25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