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为什么要藏好情绪?藏住自己的情绪?
原因很简单,因为只要你活着,只要你有学业,有工作,有生活,有家庭。
那么,就会有学业上的压力,工作上的失意,以及生活的困扰,家庭的烦恼。
总之,各种各样的关系,以及难以预测的感情发展状态,都可能会让你的情绪失控。
所以,藏好自己的情绪,并非是说让自己一直处于煎熬的状态下,隐忍负重。
而是告诉自己,情绪化的表达,以及负能量的宣泄,都难以让自己的心情得到释放。
因为你选择发泄的方式就不对,只会让你在现实生活当中,越来越苦恼,越来越艰难。
柏拉图曾说过:
“决定一个人心情的,不是在于环境,而在于心境。”
人生在世,每个人只有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熬过了一些烦恼之后。
如此,在不如意的事情上,磨练了自己,锻炼了自己,强大了自己。
最终,你才能够远离玻璃心,尽可能避免情绪化。
作家塔勒布说过:
“很多人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就变得像玻璃球,一旦掉到地上,就会碎成一地。”
面对生活的烦恼,工作的压力,以及精神上的负重,我们要做到的是尽可能藏住情绪,学会隐忍忍和克制。
也尽量不要把负面情绪表达出来,因为当你习惯这样去做的话,就会发现自己需要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处理一些毫无意义,甚至是根本就没有价值的琐碎、琐屑的事。
(第1/1页/580字/65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