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注册

*【活动】家族族斗活动开始啦
社区>家族>灿若星辰>论坛
主题:我们都擅长对外人客气
家人的电话多少次是秒接的?他们的关心唠叨多少次被泼了凉水?又有多少次我们不耐烦地挂断电话,以至于他们的话还没有说完,留下的只有嘟嘟的盲音?

比如,在外地上班的你,面对父母的叮嘱唠叨,你会说:“知道了知道了,我忙着呢,完了再说,先挂了”。要么就是好不容易回趟家,早上想睡个懒觉,却几次三番被叫醒吃饭:“哎呀,烦死了,就不能让我多睡会”。

我们的耐心和礼貌很少给予他们,经常没有耐心,说话不经大脑张口就来,也不管说的那句话会不会让人听着难受,好似只要自己的情绪发泄了就好。可面对同事、朋友,甚至陌生人,从来都是谦卑有礼、温柔体贴。

网上看到有人问:为什么我们总是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外人,最坏的一面留给家人?

有人说:或许是因为我们知道,外人不会包容我们的坏脾气,而家人总会原谅我们。

也有人说:因为我们的生存,要生存就得夹起尾巴做人,将自己伪装起来,而家人从来都是知根知底,可以大胆放心地做自己。

然而,有些肆无忌惮地伤害,只会让人的心越来越凉。
(第1/1页/438字/11阅)
[楼主]:....   卿 灬修心 橘舍印记 2025-09-21 01:15:49
[荣誉]:
[勋章]:3周年3G社区居民
[操作]: 赞(0) 踩(0)  打赏 寄语
[鲜花]:玫瑰(424) 查看收花记录
[送花]:1朵 5朵 10朵 99朵 龙王
分享 收藏 复制 举报 召唤术 UBB 视频上传
回帖列表:
[沙发]. ......黛画生花丶   ゑ 素素ゞ2025-09-21 05:46:35 回复
全部回帖(1)
回复该贴(1-120字): 通知楼主
发布新帖.返回贴子列表
[贴子管理]
收藏.复制.推荐.管理
社区>家族>灿若星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