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的电话多少次是秒接的?他们的关心唠叨多少次被泼了凉水?又有多少次我们不耐烦地挂断电话,以至于他们的话还没有说完,留下的只有嘟嘟的盲音?
比如,在外地上班的你,面对父母的叮嘱唠叨,你会说:“知道了知道了,我忙着呢,完了再说,先挂了”。要么就是好不容易回趟家,早上想睡个懒觉,却几次三番被叫醒吃饭:“哎呀,烦死了,就不能让我多睡会”。
我们的耐心和礼貌很少给予他们,经常没有耐心,说话不经大脑张口就来,也不管说的那句话会不会让人听着难受,好似只要自己的情绪发泄了就好。可面对同事、朋友,甚至陌生人,从来都是谦卑有礼、温柔体贴。
网上看到有人问:为什么我们总是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外人,最坏的一面留给家人?
有人说:或许是因为我们知道,外人不会包容我们的坏脾气,而家人总会原谅我们。
也有人说:因为我们的生存,要生存就得夹起尾巴做人,将自己伪装起来,而家人从来都是知根知底,可以大胆放心地做自己。
然而,有些肆无忌惮地伤害,只会让人的心越来越凉。




2025-09-21 01:15: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