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已经这样了,就随便吧。
做啥事都不称心如意,那就爱咋地咋地吧。
生活本来就是苦辣酸甜,所以就不期待美好了吧。
以至于,别人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不好意思拒绝。即使心里有千万个不情愿,多么力所不能及,也都一一应允,拼命地去完成。
可是,当你一味地顺从,一味地将所有的不幸吞入自己的腹中,长此以往,它就像一个魔兽一点点地吞噬你,压垮你,就像压死骆驼的那根稻草。逆来顺受,不是彰显你的性格多好,而是一种自我消耗,甚至是自我摧残。
看过这样的一句话:“悲伤有许多种,但绝望只有一种,绝望能让你变得不再患得患失,变得逆来顺受,你会没有了期许,没有了脾气,直至把自己所有精力殆尽。”
如果生活是一场流离失所,那在终点来临之前,纵然失望太多,我们也要温暖自己的心,把别人给予你的冰冷扔掉,去感受真正的人间烟火。




2025-10-06 14:09: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