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的烂人烂事,纠缠着你折磨着你。对你来说,看似一切痛苦与烦恼,都是外界因素的责任,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就像隔壁邻居小孩的吵闹,如果你在意、你倾听,就会让自己心烦意乱;相反如果你不理会、专心去做自己的事情,或者堵住耳朵、逃离这个地方,那么就不会再受到影响。
我们的世界,会和别人的世界产生交集。不过你有选择的权利,你的世界里都有些什么,完全由你自己掌握控制。
如果把这些影响称作“外耗”,那么相信你是有能力彻底远离它们的。让它们“外”到和自己毫无关系,你就可以收获一个清新的世界。
学会看淡所有,学会“驱逐”一切,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就是人生中的最强者。
只要你自己不去主动内耗,就没有什么能够伤害得了你。
一个人走了也就走了,一件事情发生过也就发生过了,它们只存在于过去,而不是存在于现在,更不会存在于未来。
只是你自己执念太深抓着不放,让原本上演完的剧情不断继续重复上演,强化着这些不美好的回忆,折磨着自己惩罚着自己。
此时能救得了你的人,不是别人只有你自己。就算别人再有本事,也无法管理你的想法;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思想的主人。
不要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让新体验新生活占据自己的生活,把脑容量留给美好的当下,这样自己才能走出去。




2025-10-08 14:24:56

